來自己製作好玩的史萊姆囉~

其實DIY一點都不麻煩耶!

也很容易成功~還可以依照喜歡的手感、黏度還有顏色來做調整。

我這次做的是比較偏水晶黏土那樣,不會像鼻涕蟲黏土那樣粘手~

玩起來比較乾淨、也不會到處滴!

我自己覺得做起來的成品比外面賣的還好玩呢~

S__11165720.jpg

成品就像這樣~可以拉很長但是又不太黏手!

【製作材料】一份

1.膠水20ml(我買大瓶的比較方便)

2.水20ml

3.硼砂少許一點點就可以(我是在春天藥局買到的,一盒25元很大包)

4.金蔥亮粉/水彩(適量)

S__11165724.jpg

【製作方法】

1.取一碗,放入膠水和水(比例1:1)我做的是各20ml,用攪拌棒攪拌均勻。

2.另取一小杯子,放入少許硼砂並加一些些水溶解成硼砂水(大約10~15ml的硼砂水)備用。

3.於做法1的碗中加入顏料或是亮粉(如果要透明的但是有亮亮顏色就不要加水彩),用攪拌棒攪拌均勻。

4.慢慢分次加入做法2的硼砂水,持續攪拌,直到感覺不黏手即可拿起來試試看。

5.若太粘就繼續加硼砂水(硼砂越多越硬,硼砂越少越軟)直到覺得ok為止。

S__11165722.jpg

女兒玩得很開心~媽媽自己也玩得很開心哈哈!

(請注意絕對不可以讓小朋友吃到喔!材料都要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才安全)

S__11165719.jpg

加上可愛的眼睛就很幽默~喜歡!!

找個小盒子裝起來就可以了~有蓋子比較不會進灰塵~

我也有試過沒有蓋子其實也不會乾掉啦~

S__11165721.jpg

附上硼砂的說明:

硼砂,舊亦作鵬砂,或稱四硼酸鈉,分子式Na2B4O7.10H2O,是非常重要的含礦物及硼化合物。通常為含有無色晶體的白色粉末,易溶於水。

硼砂有廣泛的用途,可用作清潔劑化妝品殺蟲劑,也可用於配置緩衝溶液、製作玩具鬼口水及製取其他硼化合物等。

硼砂常指四硼酸鈉的十水合物,即Na2B4O7.10H2O,但市售硼砂往往已經部分風化

 

arrow
arrow

    tracytracy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